08 August 2011

饥饿挑战 - 孩有明天, 救是现在

现今的社会上, 有多少人知道挨饿的滋味, 又有多少人能在健康的环境下成长? 殊不知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个角落, 依然住着一群极度贫穷, 缺乏基本生活需求的环境下成长。 你又能相信每一天依然有24000名儿童活不过他的5岁生日吗, 而他们不是死于战争, 而是死于可预防的疾病。 今年世界宣明会World Vision所举办的饥饿30营的主题也是冲着他们而来, 《儿童健康危饥》。

太遥远贫困地区我不多说, 就拿我国来做例子, 假若我不是亲眼见证过, 亲自走进那村里, 亲身感受他们的生活, 现在的我依然不敢相信这世界上真的有这样样的东西存在, 甚至发生在我国, 可是往往却被我们国人给忽略了。 你能相信在一个全球闻名的旅游胜地另一方是有一群在不卫生环境下生活的朋友们吗? 去年, 我到沙巴州的马布岛旅游, 船夫将船靠在岸旁的浮木上, 一条木桥直通岸上。 啊~ 我被突如其来的一切吓了一跳, 简直不敢相信我的所见, 顿时的心存着满满的同情渗杂着无奈对着妈妈直呼原来马来西亚都有这样的贫民窟, 还以为只有外国才存在而已, 万万没想到既然发生在我国。

要到美丽的沙滩必须要经过环境不卫生的贫民窟, 一片又一片破烂的木板所叠成的木屋及一堆又一堆的垃圾出现在我眼前, 那恶心的味道随即扑鼻而来, 只见一群在沙滩上光溜溜对游客已不再感稀奇的小孩们在玩耍, 有的小孩努力埋头在垃圾堆里相似在找寻食物, 不远处还有几只嘴里叼着垃圾的野狗望向我们。 在走入破烂木屋的当儿, 四周都有身穿破烂肮脏衣服的老人妇女坐在破烂木屋里将眼光投向我们这些游客, 从她们沮丧的眼中能看得出她们百般无奈与无助。

你能想像吃喝拉撒都在海边吗, 我倒是亲眼看到两位年纪大约有7, 8岁的小女孩将裤子脱下, 走向海边, 起初我不以为然。 当小女孩蹲在岸旁久久不起身, 接着脚开开的走向海里, 手沾了点海水往屁股里搽, 我, 就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 可是我却为小孩们感到欣慰, 相比在美好环境下生活的小孩们, 更凸显出他们独立的一面。 爬树游泳划船等都难不倒他们, 重点是他们年纪小小就懂得如何照顾自己。

无论在落后国或者是发展中的国家甚至是先进国里, 细心发掘依然存在这一样的问题, 不同之处只不过是严重还是不严重而已。 下面就是当时我所拍到的照片, 只是那一小部分而已, 当时的我说来惭愧, 对这一切的环境显得有些的抗拒。

真希望小孩们的笑容永远都那么的灿烂。 请记着, 你的一点绵力, 已经足够帮助他们了。
请登入http://www.worldvision.com.my/form/form/sponsor_cn.php了解更多助养孩童的资讯吧!!

饥饿于6.8.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