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February 2011

吉隆坡天后宫拜拜

今年的新年一点气氛都丝毫感觉不到, 是我长大了心态变了还是确实没有任何的新年气氛呢? 当左神经搭上右神经, 就变得很神经了, 突然想到人多的地方, 感觉那新年气氛, 决定到位于雪隆香火最鼎盛的庙-天后宫走一走.. 不到半个小时的车程, 到了目的地, 到的时间约晚上十一点多, 人潮似乎不减, 到处走走, 这地方对我而言也没什么的新鲜因为都到过无数次了, 只是觉得非常的可惜, 临时决定要到天后宫, 没带到DSLR相机出门, 错失了将美丽的画面给定格着..

无神论者的我, 也不能完全称无神论者, 至少我在遇到苦难时还会请求神民的保护, 我想很多人口头上无任何宗教, 当困难来临逼到无路可走, 无法可想时, 任何的宗教都会相信, 这就是人嘛.. 既然来到了, 也就拜一拜希望这一年里健康不远离我, 财运离我近一些, 那我就能实现我那白痴的梦想了 - 背包走天下.. 当然我更不会不请求月老赐我缘分, 希望我那寂寞、 空虚、 孤单, 渴望爱情已久的心能在今年里被人撇开, 当然越快越好~~

其实不少的人也和我有共同的心态, 我们并不是无神论者, 只是不明白, 不想去接收人们所做的一切。 各宗教都是导人向善, 为什么宗教的问题永远存在呢? 还有都是导人向善, 为什么到庙拜佛, 样样都是要钱呢? 求姻缘要买月老像, 求财源要买元宝, 呵呵, 愿者上钓, 只能说人类的头脑实在是厉害, 完全误导了宗教所要带给人们的意思, 可恶的人类。 所得到的钱真的是为了建庙吗? 我不否认有人是完全为了宗教而凑款, 但这世界拥有不少害群之马, 不是在说你, 是在说存有私心以宗教为赚钱工具的人而已, 你, 可别对号入座了...

到处挂满了灯笼
旅游与5-2-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